.

追星

请勿上升!!!

明星千&普通大学生凯

朋友修成正果

稍稍现实背景

1w+

01

易烊千玺醇黑的眼珠盯着前方随机捕捉的一台相机,故意的,口罩遮起来的下半张脸似乎在发狠,这一动作让他硬朗的神情在几秒中循序渐进地撩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少女,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兴奋的欢呼,易烊千玺耳听八方却视若无睹冷静的穿过人墙,直到脚步停在车前车门打开他才换了个面孔摇着手微微一笑,然后在顿起的尖叫声中猛地跃进车厢,车门一关他才脱离百万的视线。

 

“啊啊啊啊啊,好帅啊。”

 

“被撩了。”

 

 

 

――他一直未变,即便岁月让他越发成熟,身子骨也稀疏地溜走孩童的青涩,可四个字的灵魂却依旧清澈明朗,翩翩少年。――

 

 

王俊凯嘭嘭的砸着键盘,行云流水地阖上每一个文字,他别的不行可关于易烊千玺的文案显然得心应手呢,做了这么多年编辑追了这么多年易烊千玺,这些诗情画意像情书一样的文案早就烂熟在王俊凯肚子里了。

 

“太肉麻了。”易烊千玺总是鄙视王俊凯那些他引以为傲的玩意儿。

 

“她们为你疯狂,我为我的微博疯狂,谢谢。”王俊凯习惯了偶像的冷嘲热讽却从不放弃反驳。

 

“要吐了。”易烊千玺扶着胃部做呕吐状。

 

王俊凯切了一声不说话沾沾自喜的看着惊人的阅读量笑了。

 

 

王俊凯是易烊千玺从小玩儿到大的哥们儿兼爱慕者,是个正经八百的在校大学生,本来一挺好的人却苦于长得太好家境太好学业太好整日不愿多劳动一心想着混吃等死――望有能给予爱情力量的偶像来包养自己。

 

易烊千玺,王俊凯的现世孽缘,人是好人,懂事稳重的孩子,出生在千禧年的大男孩儿,偏生魅力大没怎么活呢就做了十年明星,没什么别的大本事就是有该死的人气,按王俊凯的话说那就是,人气等于呼风唤雨,所以,易烊千玺就是能呼风唤雨的盖世英雄。可是他不会驾七彩祥云,他始终没去接他的孽缘。

 

 

王俊凯最近抽空考了驾照心里总想着带着homie去兜风便舔着脸拿着傲人的成绩单跟父母邀了赏,买了一辆豪华座驾。

 

背着人面一套当着人面肯定得换一套,刚提车几天带着亲戚出门王俊凯那是绝对秉承社会主义好青年的原则文明驾驶,不急不躁少喊话,谦让礼貌有公益心,火爆耿直的重庆小伙儿硬是没在路上发过一次飙,可一脱了缰就疯了。

 

这天,一下课,逢周六,王俊凯早早出了学校开着车就往易烊千玺家去,可得知人还在片场便自己找了地方想着上个网时间过得快些差不多再接人下班。

 

然而,吃鸡一时爽,迟到火葬场。

 

王俊凯接到易烊千玺催促的电话时精神一振立马急得直骂人扔下队友就飞车接人去了,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看着一个温和软柔之人对时间却马虎不得要是碰到浪费时间的事儿肯定是要生气的。果不其然,上了王俊凯的车易烊千玺一路臭脸。王俊凯小心的观察着副驾驶的人干自责没气发,半路上好不易寻到了别的法子发泄――骂街。

 

易烊千玺从小就喜欢听王俊凯说重庆话,可是这二年王俊凯在北京住着上学再加上后来考了表演的专业院校这说话也是越来越京腔浓重,山城娃子的那些欢快爽朗劲儿越来越淡了,今天却一次性听了痛快,原本想唬王俊凯一唬撒撒小脾气却被逗的形象尽损,王俊凯一骂人,一重庆味儿喊话,易烊千玺就破功,起初撇过头不去看王俊凯后来再也不控制,直听到那生动的重庆词儿往耳根里钻,耳朵仿佛长了笑点被蹭地哈哈大笑。

 

易烊千玺抿嘴斜眼瞧着开车的人笑着笑着靠在了车窗上。

 

开始骂的起劲王俊凯没注意等发现易烊千玺的视线他竟不好意思的闭上了嘴,“这车开的,真是……”

 

易烊千玺不接话本在忖度着王俊凯的意思脑子里却总是那一连串的重庆话最终还是笑得合不拢嘴。

 

不管易烊千玺笑得哪般意思王俊凯只知道他不生气了便放了心踩起油门都没刚刚那么怨念深重了,“不气了?”他问。

 

还是不说话易烊千玺正色一只手支着脑袋看着王俊凯握挡的手眨了眨眼。

 

王俊凯傻笑着打方向盘也冲着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其实易烊千玺什么时候是开心什么时候是不开心他能准确的感觉不用问的,比如刚刚。

 

“傻子。”易烊千玺腿一蹬不再理会王俊凯。

 

易烊千玺的房子在市区一处胡同,大四合院,刚搬进来那会儿王俊凯狠狠唾弃,“什么逢凉野性,分明有钱任性!”

 

绕过最地道的胡同王俊凯很是不客气的登堂入室进了易烊千玺家的厕所……

 

“您真能个儿,一进人家就往厕所冲。”易烊千玺踢开地上的快递群落边走边说。

 

王俊凯疾风一样看不见影也不回话看样子是真的急。

 

“从网吧走的时候也没来及去解手啊,开车开了一路憋死我了。”什么时候提着裤子从里面大摇大摆的走出来王俊凯才一脸轻松的答话。

 

易烊千玺此刻早就舒服的抱腿坐在了躺椅上,端着一盒不知是什么的吃食逗猫过去。

 

王俊凯心里不屑嘴上却一个音儿都不敢出乖乖坐在沙发上给自己沏茶。

 

看着时间不早肚子也嚷嚷着要投喂易烊千玺随手抓起桌上的零食往嘴里塞。

 

王俊凯猛地拍开那手摇了摇头道,“我给做饭去。”

 

“做去啊,我吃一口,饿死了。”易烊千玺理所应当的接受王俊凯的提议点了点头却不松手。

 

知道犟不过易烊千玺王俊凯只当揩油一次悻悻松手朝着厨房进军去了。

 

每当看到王俊凯认命又“贤惠”的背影再加之心里那种不可名状的满足易烊千玺都会觉得,其实他真挺好的,除了性别这个“小事儿”。

 

说王俊凯好吃懒做那绝对是睁眼说瞎话低级无脑黑,起码人家饭菜做的是相当“家常”水平的。饭菜刚一摆上桌,易烊千玺就像个站在美食上的蝇子搓手以待,筷子碗碟一落到眼前便匆匆下手了。

 

明知万无一失还是求赞心理作祟,瞪着水汪的大桃花眼王俊凯脸上俨然二字“求夸”。

 

“嗯,好吃。”塞了一嘴含糊不清地黏出俩字儿易烊千玺也算批改作业完成。

 

呵呵一笑王俊凯也拿起筷子夹了一口。

 

日子,就是这样,一个人放学了,开着车接另一个下班,回家,做饭,吃饭,虽然他们什么也不算。

 

 

 

经过王俊凯的死缠烂打苦口婆心,他成功留在了宽敞的四合院里,一间客房。

 

易烊千玺感受着家里多一人的存在的夜晚有些悸动……

 

“千玺,明天几点走啊。”王俊凯穿着易烊千玺充当睡衣裤的衣服在家里盘旋,手上还攥着易烊千玺的零食。

 

“4点。”易烊千玺盯着手机回答的漫不经心。

 

“我送你?”王俊凯凑过去挨着人坐下。

 

“有人接我,你凑哪门子热闹,明天……”易烊千玺本想说上学的事儿才想起明天周日便闭了嘴。

 

不理会易烊千玺的半句话王俊凯叹了口气道,“唉……我要能和你一起拍戏也不错。”

 

“明天不拍戏,明天跳舞。”

 

“哦。”王俊凯把薯片咬的咔嚓咔嚓的,别提跳舞,一提跳舞他就想到易烊千玺那些个舞蹈房里的好哥们儿,那些自己一句话都说不上的未知领域的人们。

 

“睡去了。”放下手机易烊千玺扯了扯被王俊凯蹭掉的衣领起身朝卧室走去。

 

光着脚易烊千玺红通通的脚后跟连着分明清晰的脚踝经骨和地面接触发出“咚咚”的声音。

 

“你把鞋穿上,不冷啊。”

 

“不冷。”

 

“我看着冷。”王俊凯放下手里的零食袋探身去搜索拖鞋的身影。

 

易烊千玺慢悠悠的走不停下直到王俊凯一个迈步扯住他的胳膊。

 

跂着一双鞋的王俊凯高了易烊千玺几寸仗着眼下的小优势王俊凯任凭心里的小九九瞎蹦哒,压迫性的扶着易烊千玺的肩盯着他。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盯着眼前的大眼睛想后退却一动不能动。

 

“穿上。”扔下手里的拖鞋王俊凯说道。

 

没有离开王俊凯的注视和牵制易烊千玺懒散地踢了踢脚丫套上那双鞋撇了撇嘴。

 

“可以了?”他问道。

 

王俊凯松开手点了点头,眼睛却记录下了易烊千玺又一个不为人知的可爱表情,他满意得很。

 

 

易烊千玺很多年前在演艺事业上辛苦攀登的那段时间成长如迅雷,王俊凯亲眼看着弟弟一样的千玺从烂漫变得索然无味无能为力却痛心疾首,可想而知,这样似曾相识又令人心动的细节再次出现有多让现在的他着迷。

 

 

一夜好梦,易烊千玺难得醒的没那么难缠,助理老师一敲门他就猛地坐起,即便睡意朦胧睡眼难开他还是用最快的速度搞好一切出了门,这期间很少大动静,出了门助理老师还问,“你今天怎么这么麻利还不敢出声,我还以为家里有藏娇……”

 

“嗯,藏娇了,不能打扰。”易烊千玺打断了他的话很是认真的回答道。

 

助理老师一愣转身去看易烊千玺。

 

快步移走易烊千玺掏出手机对着胡同口初升的金阳拍了一张随手就发给了王俊凯,“上班了啊。”

 

王俊凯这边睡得天昏地暗,静音的手机默默的蹦出一条消息点亮屏幕,“不叮嘱吃早饭的男人:上班了啊。”

 

睡梦中的王俊凯可能还在想,易烊千玺叮嘱我记得吃早饭呢……

 

易烊千玺总是忘不了他的封闭货车,那就像他的b612,打开ins拍了快拍,撒了个小谎,欺骗天地的小谎――夕阳西下,下班了。

 

 

凭什么说现在是日落,凭什么是下班了。

 

Go to ask his nothing box !

 

 

 

对于易烊千玺来说工作的时间漫长但跳舞的时间太少可惜的是今天易烊千玺又没怎么跳舞,他就是看看……

 

“我觉得还行。”

 

“这块儿我觉得这样更好,或者你们……”

 

亮着几排白炽大灯的舞蹈房里灯光照的易烊千玺脸色发白,巨幅画报上写满了各色奇怪的字迹压住了几位队员和易烊千玺本人的样子。休息间易烊千玺疲惫到呆滞看着墙上的字儿走神,“我是最棒的。”“跳舞特别好。”“没有比街舞更容易的事儿了。”“队长加油!”……

 

噗嗤一笑易烊千玺拿出手机拍了一张本想着发到微博上还是忍住了。

 

这边易烊千玺努力工作那边王俊凯还是睡得日月无光。

 

安静的四合院除了艳阳的哑巴光辉一无所有,三只猫有两只懒洋洋的窝在一处另一只则悠然自得地停在沙发上伸着拦腰。

 

也许是终于睡饿了,王俊凯挥手砸了砸松软的被褥翻身坐了起来。

 

“呼……”

 

拾起手机王俊凯第一件事儿就是把所有的消息清除一下,然而孤独的手机除了易烊千玺的一声“早安”外就啥都没有了。

 

“唉,一夜没回家父母没问室友不理,太惨了。”自言自语着王俊凯也开始了他的一天。

 

洗漱完毕王俊凯饿得肚子咕咕叫本以为易烊千玺的冰箱里能有个早餐原料却只找到了昨晚做饭剩下的几颗蒜苗,沮丧的关上冰箱王俊凯本着“国民好哥们”的责任感出门了,吃早饭是其次买食材才是第一!

 

易烊千玺喜欢吃什么王俊凯能如数家珍,阔起来根本不在乎那两个钱,明明挨了一夜才等来的早餐自己花上几块买根油条豆浆都不舍得配,冲进超市时看见贵的离谱的山珍海味却丝毫不在话下了,对比之下立现高低。

 

“你什么时候回来。”结账时东西太多收银小姐姐扫码也得一阵,王俊凯倚着购物车静静等候不耽误拿出手机问问易烊千玺的功夫。

 

“不知道,录到几点我说不算。”

 

不满的摇摇头王俊凯打开相册想选一张严肃又不失可爱的表情包表达一下自己对对方工作时间的质疑。

 

“您一共消费1127元6角。”话音一落嘭嘭两大袋子东西落进了王俊凯靠着的购物车。

 

皱了皱眉头王俊凯放下手机。

 

“多少?”

 

“一千一百二十七元六角。”

 

“给我凑个1128,谢了。”王俊凯仿佛一个灵感乍来的作者兴奋的敲了敲桌子。

 

“那再拿一个袋子吧或者这个糖,4角。”

 

“糖吧,糖甜。”王俊凯笑了笑接过对方递出来的糖果。

 

“那您一共消费1128元。”

 

这下满意了,王俊凯爽快的拿出手机扫了码又把结账成功的页面截图下来才傻笑着推着车离开。

 

易烊千玺喝着水听着队员聊天看似漫不经心实则不然,他在等王俊凯的消息,无聊的时候王俊凯来找自己的时候,易烊千玺就希望消息来的快一些,有个人陪自己最好了。

 

――图片。

 

“买个菜都是爱你的形状。”

 

看到王俊凯发来的图片易烊千玺先是对这傻乎乎的表白无奈一笑接着又好奇起了什么东西买这么贵。

 

“你干嘛?”易烊千玺打字。

 

“给你囤货,您那冰箱比脸都干净。”

 

“……我又不怎么在家吃饭。”

 

看到易烊千玺的回复王俊凯哑然,没人做饭没人吃饭可不是嘛。

 

“我给你做饭,回来吃饭吧。”想了想王俊凯这样说道。

 

“哦。”

 

脸一红,易烊千玺扔开了手机,缓缓把头埋进肘间易烊千玺扪心自问一下,咋办啊,要投降了……

 

 

周末的时光是短暂的,他们结束在突如其来的出勤率检查中。

 

扔下搞了一半的晚餐王俊凯匆匆收拾好一厨房的狼藉把做好的菜放进保温桶里提着书包离开了临走前还顺走了易烊千玺的外套。

 

“我先回学校了,饭放在保温桶里了,不管多晚回来记得吃了,我做了很久的。”

 

夜灯挪着滑步从车窗外于王俊凯擦肩而过,他开着车哼着歌想着易烊千玺的窝。

 

因为是春天温度实在不怎么稳定,王俊凯到了学校就感到袭身的冷意从车里拿出从易烊千玺家顺出来的外套套在了身上,一揣兜,一张小纸条出现在里面。

 

“千玺,考试加油哦。”

 

“切……”揉乱那小纸条王俊凯嘲讽一样的笑了一声路过垃圾桶时就毫不客气的把那玩意儿扔了。

 

什么时候录制结束能回家了易烊千玺才发现王俊凯的消息,说不上来的落寞闪现一秒,想了想没有回复了,换个角度考虑一下又高兴起来,“做了什么呢,好饿,好想吃饭……”

 

“千玺,吃什么?”助理老师替易烊千玺打开车门问道。

 

“我回家,有人给我做饭了。”

 

浑身一激灵助理老师瞪大了眼睛,哟?真金屋藏娇?

 

 

王俊凯的学校是北京乃至全国最数一数二的艺术学院,毫不夸张的讲,这里的少年少女们那都是半只脚迈进演艺圈的人儿了。这个时间点,月黑风高,靓男靓女,总能搞点事情不是,所以他们齐聚一堂,点名大会。

 

硕大的演艺厅,黑压压的人群对号入座――随便找个不太靠前的位置坐下。等着喊人。

 

来的迟了些王俊凯一进门就发现没什么地儿可下脚了便随便找了一个空位坐下,旁边是三个陌生的女生。

 

说是晚考勤但辅导员免不了一通闲扯淡,王俊凯看着没有任何提示的手机发呆。

 

“你是17级的王俊凯吗?”

 

没想到会被人打扰王俊凯迟疑了两秒转过头只礼貌的点了点头应道,“是。”

 

对方似乎是犹豫了很久才继续开口道,“我……我们也是17级的,但不是表演系,咱们也算同学……”

 

王俊凯是有耐心听对方自我介绍和搭讪的前戏的但是微信很不给这个面子,姑娘正勇气可嘉的絮叨起来易烊千玺的消息就打断了她。

 

王俊凯无法察觉别人说话时他看手机是很影响对方的,他只知道易烊千玺找他了。

 

“谢谢王主厨。”

 

配图。

 

王俊凯点开那张图片,入眼便是队长水亮的眼睛,它小小的身子蜷在易烊千玺的怀里,易烊千玺露出粘着饭粒的嘴巴可能是想以此证明他真的有乖乖吃王俊凯做好的饭。

 

那姑娘有没有继续说下去,是说完了还是中间停下了王俊凯不知道,反正他抬起头时那人只是盯着他不再出声。

 

“嗯?”王俊凯有些抱歉的应道。

 

“呵呵,在和朋友聊天吗?”

 

“哦,对象。”王俊凯笑着说道笑得太用力虎牙都露了出来。

 

“……”姑娘一愣表情也是卡了壳。

 

“王俊凯。”

 

“到!”听到自己的名字王俊凯高声答到伸出了手。

 

“我们以为你没有女朋友呢。”

 

“哈哈,是吗,我有对象啊,那个,点完了我先走了,拜。”王俊凯不想多解释也稍有撒谎后的心虚便想着马上离开说了一句就起身跑了出去。

 

千玺,这可不是什么大谎言更不是什么大话,我王俊凯总有一天要把你追到手。

 

 

 

步入五月的第一周是个有三天公休假的好周,王俊凯计划了半个月的旅行即将开始他兴奋地像个小孩儿。

 

和父母打了招呼王俊凯就收拾好行囊离开了学校坐着高铁赶往云南。

 

从小到大王俊凯去过很多地方包括国外的旅游胜地,可唯独云南他从来没有去过,虽说云南是远近闻名的好去处。这次,他一个人,一个小短假,受某人推荐来了。

 

期中考试前王俊凯天天泡在学校准备考试本没什么打算的他突然接到易烊千玺的消息让他趁假期去一次云南,易烊千玺还说了挺多让人头大的意见,什么坐着绿皮火车去,什么身上最好什么也别带,自己一个人去……

 

时间上来不及,王俊凯没法同意绿皮火车的想法,三天假而已,他可不想路上浪费两天,但易烊千玺坚持认为火车行驶一路,一路的风景也是旅行的意义,折中一下,王俊凯选择高铁。

 

实际上不允许,王俊凯没法认同什么都不带就去旅行的话,三天啊,他可不想饿死在路上。

 

最后一点可以,王俊凯是个成年男人了,一个人没什么不可以,所以他只实现了最后一条。

 

也许易烊千玺和他说起去云南是想让王俊凯来一次快意的旅行,但他们太不同了,王俊凯这个条理清晰凡事巨细的人没那股冲动劲儿也没那腔勇气,一个三天的假期他得计划半个月,但当着易烊千玺的面王俊凯从来不说,他只说,我也试一下说走就走的旅行。

 

云南比王俊凯想象的要更美,有多美王俊凯也说不上来,他不停的拍照,再普通不过的北京也会有的那些个风,云,花,草,流水,树叶,他也要拍,可见那一定美不胜收。

 

王俊凯很少发朋友圈,那天他却做到了刷屏于无形。

 

易烊千玺得意的笑笑心里为自己的做法感到满足。

 

 

到达目的地的第一天王俊凯经过些小波折找到了事先定好的住店,安顿好一切才在下午时分走在了异乡的小路上。

 

蓝天高远明澈,空气里没有一丝异常,他撑开整个胸腔,吸入饱满的干净空气再吐出来,舟车劳顿不会出现,他步履轻松,开心愉悦的时候就想起易烊千玺。

 

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在工作但他还是毫不犹豫的打了视频电话。

 

易烊千玺过了很久才接起,黑着脸垂着一头的湿发。

 

微微愕然王俊凯傻笑起来。

 

“到了?”沙哑的声音带着厚重的鼻音从听筒传来。

 

王俊凯刚刚还扬起的嘴角就那么滑了下去然后跑到一处阴凉地整个脸凑近屏幕,是了,易烊千玺感冒了。

 

“怎么感冒了。”

 

“没事儿,喝药了。”

 

“烧吗?”

 

“不太。”

 

“不在北京吧。”

 

“嗯,下午还要去别的地方,现在休息一会儿。”

 

镜头一歪屏幕一黑王俊凯等着易烊千玺的动作,不一会儿那边就露出半张脸,易烊千玺是半躺在车座上。

 

“去哪?带够衣服了吗。”

 

“……忘了,太能跑我都记不住。”易烊千玺吸吸鼻子稍稍低头整张脸才露出来。

 

明知道没什么大事儿,周围也有很多人会照顾易烊千玺没什么可操心的王俊凯还是有些担忧,方才雀跃欢喜的心情消失了大半,看着屏幕里的人既不知道说什么也不舍得挂电话,早知道他就弄清楚易烊千玺的行程跟着人跑才不会听易烊千玺的话来这大老远的地方。

 

“行了,打也打过了,没什么说的了,你去玩儿吧,我睡会儿。”

 

“嗯。”王俊凯答应着却不放电话死赖着。

 

易烊千玺讪笑道摇了摇手忍不住咳了两声自己那边挂了电话。

 

空空一阵失落王俊凯捧着手机抬起头打量四周,他希望自己能瞬间转移,去到易烊千玺身边。

 

一个电话让才起色的短假凉了半截,王俊凯提不起兴致只买了些路边看着可口些的东西带了回去,一到住店就忍不住看起了回北京的高铁票,可是,票早就没了……

 

一晚上,王俊凯几次出行试图忘却这点小事儿寻些乐子都以失败告终,他一点点的琢磨,把自己想的发疯。

 

其实不来的最好,在北京也行,万一千玺难受的厉害回了家自己还能去照顾。

 

但怎么可能,感冒而已,看着也不算特别难受,自己就在这儿瞎操心。

 

我这操心不想玩儿是不有点儿辜负他的心意,来都来了也回不去明天好好出去玩儿?

 

哎……现在,去哪了呢,拍戏呢还是录节目呢?

 

啊,易烊千玺,你知道我这都愁成什么样了吗,打电话的时候什么也不说,到底知不知道我的想法呢。

 

是不是不太愿意和我多说呢,这么久了,是不是觉得我也烦了呢?

 

好想回北京,回北京。

 

没有票啊……

 

终于,凌晨三点多王俊凯扛不住困意倒在了床上,不知能睡多久,太不安稳的他皱着眉头时而还会喃喃自语。

 

 

偷偷地,云南在破晓前下了小雨,本以为连绵柔雨没有什么威力王俊凯却被闹醒了,睡了不到三个小时黑眼圈挂在眼睛下面,他直愣愣地坐在床上,翻出手机充上电。

 

淅淅沥沥的雨声不停也不变强,出了自己的房间王俊凯向住店的老板借了把伞出了门,那时青黑的街道上只有水流,落叶……

 

联系不上王俊凯,易烊千玺拿不定主意,咬着嘴皮子他一次次给王俊凯打电话,在无数听电话都没有音信儿后易烊千玺还是让司机把车开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那是一条沿着老街的路,彼时的云南还在降雨,路上行人很少,泛着黎明之光的城市苏醒的慢慢吞吞。

 

这里距离易烊千玺拍戏的地方有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他不知道到底来一趟是为了什么,也许大脑真的有它自己的暗示,你要来和王俊凯相遇!但易烊千玺自己还真不知道。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王俊凯绕着街边回到住的地方,嘴里衔着早饭,他想着要打给易烊千玺才急匆匆得赶回。

 

出乎意料的十几通未接来电着实吓了王俊凯一跳,第一感觉是,易烊千玺出事了。

 

他打了过去,心跳地飞快,一边等着对方的接听一边开始收拾行李,下意识的选择,搞不清计划的他以为收拾好行李就能回北京一样。

 

“喂……”电话一接通易烊千玺懒洋洋的声音拉得好长。

 

王俊凯停下动作输了口气,“好多电话,有什么事吗,我出门没带手机,你没事吧,我以为你出什么事了,还好吗,难受吗?”

 

“你在哪呢。”没有回答王俊凯的连珠一样的发问,似乎刚刚打了十几通电话的人不是他,易烊千玺很是平淡冷静。

 

“啊?住的地方啊。”

 

“住在哪?”易烊千玺又道。

 

“南屏……”

 

“别瞎跑,等我。”

 

“啊?”王俊凯完全傻了一样,这是什么和什么?

 

易烊千玺的车一路折返,他知道王俊凯住在什么地方了,当时他给王俊凯推荐的地方就这一处,他只需要听到确定的地段就知道了。

 

神一样的无期而遇全凭易烊千玺说做就做的勇气。

 

助理老师说,时间太短还是不要跑这一趟,易烊千玺摇摇头,还好,我可以在车上睡。

 

助理老师说,发烧才好一点别折腾了,这几天全国范围内温度不稳定,易烊千玺说,一箱子的衣服不愁换。

 

助理老师说……易烊千玺说,没事儿,能有什么事儿。

 

他能随便指着地图上一个地方就出发,随便找个高地困了就躺下,他能随机挑个路过的住店进去开房,他怎么就不能顺路去看看王俊凯,本来就是国家公休的假呀!

 

 

易烊千玺出现在王俊凯面前,王俊凯激动之余又觉得奇妙,倘若他不喜欢易烊千玺不把他当心爱的人看他会觉得这出是感动,但他不是,他喜欢易烊千玺,男人对男人的那种喜欢,他就心跳加速满眼爱意……

 

“云南好不好。”易烊千玺读到王俊凯眼睛里的意思想了想才问他。

 

“还行,还没怎么逛呢。”王俊凯突然就不想说自己为易烊千玺担心来着。

 

“嗯。”

 

“你怎么突然来了,拍戏?”

 

“不在这儿拍,特地过来找你一下过会儿就走。”易烊千玺第一次这么明显的告诉王俊凯,我,就是专门来见你的。

 

“嗯。”王俊凯心领神会。

 

云南果然令人心旷神怡,到这儿的甭管是硬汉还是美女又或者青葱少年,都变得水灵灵的柔软软的,话说的都越发好听了,随了各自的心愿似的。

 

经俩人这一突发的见面王俊凯的云南之行得以顺利完成,没有什么比亲眼看到挂念的人没事儿来的实在,王俊凯一放下一百个心便按着易烊千玺说的几个地方走了一圈回家前也算是感受到了云南的好了。

 

------------------------------------------------------

 

02

 

即将高考,即将成年,即将面临更大的世界。

 

在这样的节骨眼,易烊千玺却无法清净,不是指已经处理大半的娱乐圈,而是眼跟前现实的选择和选择背后背负的声音。

 

“反正你都要上表演的学校,就来我们学校吧,有什么不好。”王俊凯第好多次侧击旁敲地提议道说话间一脸受委屈的小媳妇模样。

 

扔下手里的英语卷子易烊千玺抓起桌上的核桃把玩起来悄悄回头瞄了一眼沙发上蔫儿巴成枯叶的人轻笑一声翻身坐了上去。

 

“王俊凯。”

 

“啊?”抬眼看着笑嘻嘻的易烊千玺王俊凯答应得有气无力。

 

“说说呗,你们学校有什么好的。”

 

“有我……们最好的师资力量,设备……”

 

易烊千玺笑而不语他就看着王俊凯这副憋屈的样子看他怎么圆那句“有我啊”

 

说着说着王俊凯没气了,他知道,易烊千玺早就有主意,劝不动,能劝动早就跟着自己跑了。

 

“别耷拉个脑袋跟小狗儿似的,受什么天大的委屈了?”用胳膊肘拱了拱王俊凯的腰眼易烊千玺笑着说道。

 

“你才小狗,全家都小狗。”躲开易烊千玺的小动作王俊凯一点儿都不给面子,他一想到自己和千玺的校园纯情罗曼史计划胎死腹中他就难过。

 

眼看哄不动易烊千玺摇着头故作哀伤状道,“唉,这还没去上学呢就不理人了,去上了学怕是要分道扬镳。”

 

听着易烊千玺的话王俊凯抬起头来,撇撇嘴,“谁不理你了,我就自己别扭一下不行啊,诚挚邀请您这么多次了太不给面儿了。”

 

“给面儿,给面儿,走,哥请你吃饭,安慰一下。”

 

无奈的笑了笑王俊凯看着身前的人心里百味杂陈。

 

易烊千玺总是这样,给王俊凯足够的空间让他觉得自己另有身份和外面那些人有所不同,但对于已经决定过的领域,他又不会让王俊凯干涉然后王俊凯就在这时候和外人一样了,说服不了探索不到。

 

 ----------------------------------------------

03

繁忙从未间断,它以不同的形态出现。

 

自那日易烊千玺请过王俊凯一顿饭后他们就没怎么联系过了,王俊凯回到学校每日规规矩矩上课六日按时回家休息,一晃已是六月份,距离高考倒计时四天。

 

这期间每件大事王俊凯都是通过手机知道的,比如他真的还是去了另外一所学校,他艺考考的很好,他新的综艺火热进行中,他拍的电视剧杀青……他们只会在某个深夜,某个凌晨发一条两条算不上什么心里话的消息,睡了吗,好好休息,坚持一下……

 

看不到的日子里王俊凯猜测着易烊千玺的状况陷入了像前两年刚喜欢上易烊千玺时的那种心情。

 

坚持了几个月他憋得发慌终于在得知易烊千玺在家的这天跑了出去。

 

“千玺,你紧张不,我好紧张。”他打电话给那人一接起来就急着说道。

 

“啊?”

 

“我去你家路上,你在家吗?”

 

“在,这大晚上的,你?”

 

“我开车,到了再说。”王俊凯有些忐忑拂了拂自己的胸口。

 

不知王俊凯是有多急总之挂了电话没一会儿他真的就出现在了易烊千玺家门口。

 

“您抽的什么疯。”易烊千玺一开门就问道顺势还上下打量着王俊凯。

 

“嘿嘿。”傻笑一声王俊凯解释不清。

 

把人放进门易烊千玺踢开一路上的快递群落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王俊凯跟在他身后反而一脸的不高兴,这日子过的,怎么一点儿质量都不提升呢?

 

“还有四天,你紧张不,我都紧张。”无视掉前来蹭腿的二十王俊凯搬开几个箱子问道。

 

“紧张什么?”易烊千玺回头,脑袋晃的头顶上的发髻跟着摇摆。

 

王俊凯被问的一怔,呵,你易烊千玺到底就是优秀!

 

“特地来看我啊,谢你啊。”易烊千玺往沙发上一趟伸个懒腰。

 

衣服被抻开肚子露了出来王俊凯只稍一眼就发现易烊千玺瘦了。

 

“怎么瘦成这样,要没了。”

 

“没人做饭。”易烊千玺不怕死地回答观察着王俊凯的表情。

 

“那饿着吧。”挨着人坐下王俊凯冷漠地说道。

 

“哈,要饿死了。”易烊千玺说着把肚子拍得啪啪响。

 

不理易烊千玺王俊凯处女座的洁癖开始张牙舞爪,他赌气似的开始挪动快递箱,一个个打开才发现都是些快餐即食品。

 

“这都什么呀。”

 

“公司带过来的。”

 

“吃这些能不瘦啊,太黑了,我举报一下你粉丝能把公司骂上天。”

 

易烊千玺好笑道,“我又没吃,我妈天天来做饭的。”

 

“我知道。”王俊凯没好气道。

 

“但她今天不来,我就那些个东西将就一下呗。”

 

“故意的?”王俊凯瞪一眼易烊千玺站了起来。

 

“蛋炒饭,豆腐汤。”

 

“干嘛?我没说我要做饭。”

 

“您站都站起来了,可怜我一下。”

 

王俊凯抚额,面上一脸嫌弃心里还是突生出得意之感,这一趟没白来。

 

易烊千玺抱着猫坐在沙发上,发呆许久,原本就是平凡的一天,失去高强度工作的第一百多天,他以为又要混口吃的赶两套题抱着猫玩儿会儿手机就要结束的一天,终于,王俊凯来了。

 

他想说,一开门,我就该告诉你,挺想你的。

 

王俊凯的饭还是一样好吃,易烊千玺吃的舒舒服服,不禁有点儿想祈祷一下,想贪恋一下。

 

“这么能吃就是不长肉。”王俊凯看着桌上光净的盘子感叹道。

 

“长个儿。”易烊千玺擦擦嘴说出的话意有所指。

 

“那赶情好,我不喜欢最萌身高差。”王俊凯反击道。

 

呵呵一笑易烊千玺拒绝和王三岁较量。

 

“走?还是陪你一晚上?”

 

“陪我到考试吧。”

 

……

 

“行,我请个假。”

 

 

 

倒计时三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家里修仙了三天,模式基本是这样的,易烊千玺看看书做做题,大部分时间还是逗猫看手机,王俊凯洗衣做饭收拾家……

 

“易烊千玺,你能不能给我个名分,我是什么保姆阿姨家政大爷吗……”

 

“你想要什么名分。”

 

“又来了,你最会打太极,你打吧,我打蛋……”

 

“这不明天就付战场了你玩儿哪出。”易烊千玺合上书跳进厨房抢过王俊凯手里的碗。

 

“得得得,我给你做这最后一顿饭,不给你惹麻烦啊。”

 

“不行,明天早饭呢,还有午饭呢,后天早饭午饭晚饭呢?”

 

……

 

“我知道了,我得了个孙子的名分,你就是祖宗。”

 

“嘿嘿。”

 

王俊凯不知道的是,易烊千玺早就投降了,他只是给自己的“坚持”放两天假,考完试他就举白旗。

 

等到考试这天王俊凯也算是功成身退让位了毕竟人家易烊千玺也是有爸妈有粉丝的宝宝,送走易烊千玺收拾收拾王俊凯就认命地离开了四合院,这么多年他已经习惯了,呼之即来挥之即去。

 

开着他的白车王俊凯绕着北京城胡乱走,不想回学校又忧心忡忡又忐忑不安他感觉自己开的不是轿车是过山车……

 

 

远在湖南考场易烊千玺心系北京,一门门考试倒不成眼前难题脑子里的王俊凯却成了死门,他只觉得,考试好慢,时间好慢!

 

 

英语一考完易烊千玺就大松一口气,迎着南方毒热的火阳走出考场时他听到翻天覆地的呼喊。

 

像文案写的那样,心情大好的易烊千玺纵身跃入车厢。他急啊,马不停蹄地赶往机场,回北京。

 

已是回学校的第二天,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今天会回北京,但他并不曾想到易烊千玺会出现在他学习附近。所以下课出了学校看到易烊千玺的车时王俊凯下意识以为只是同样的款式罢了。

 

“傻子!”车窗摇下里面的人探出了脑袋。

 

王俊凯一惊赶紧跑了过去慌慌张张打开车门迅速上车关上门生怕招来别人。

 

“天,你吓死我,怎么来这里。”王俊凯惊魂未定喘着气道。

 

“放心,私人行程完全保密。”

 

平定下后王俊凯才反应过来易烊千玺这是特地来找自己的,脑子里冒出大胆的想法他顿时感到坐立难安。

 

“先回家。”易烊千玺拍了拍座椅低声道。

 

车子一启动便透过车窗飘进徐徐暖风,王俊凯默契的不说话只是看着易烊千玺,“辛苦了。”

 

“还好。”

 

“晚上想吃什么。”

 

“随便。”

 

“那个不会做。”

 

“那火锅吧。”

 

“这个可以。”

 

可能是尘埃落定后的平静太过顺利,一切都回到最原始的安宁,像是易烊千玺从来没有跨入圈子,像是他俩还是穿着校服穿梭在胡同里的时光,王俊凯迎着黄昏的温和轮廓陷进易烊千玺的眼中时,易烊千玺又开始了默默的徘徊和犹豫,在获得王俊凯这样一个恋人和失去王俊凯这样一个朋友之间做着最后的较量。

 

不是易烊千玺感受不到王俊凯的无微不至而是这样的无微不至太过珍贵让他无法脱离,做出一个明确的决定他需要用一辈子守护,要么,一辈子的朋友,要么,一辈子的爱人。

 

“王俊凯,我们做一辈子的朋友好不好,一辈子,永远永远不要分开。”易烊千玺抱着试探的态度缓缓开口。

 

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瓷住了,风声像耳光一样盖过耳骨,啪啪作响他迟疑片刻关上车窗。

 

“不好。”

 

“……”

 

“我跳车你信不信,要么你今天就别来找我。”王俊凯真的急了,他以为自己终于感动了天地,他以为今天易烊千玺是来和自己投降的。

 

“那我答应你,你能和我一辈子不分开吗。”易烊千玺笑了笑,心口的巨石随之粉碎。

 

张开嘴王俊凯猛地拍了易烊千玺一下眼泪丢人的掉了出来,“我以为我真要以身试险了,易烊千玺!”

 

笑看王俊凯的眼泪易烊千玺闷闷的心终于不再惆怅,扯出一张纸巾递了过去,“你是什么小媳妇吗?”

 

“我可委屈了,追了这么多年刚刚那一秒差点崩溃。”

end

 

 

 

 

 

 

评论(6)

热度(2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