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眼睛看到的你的样子

都是优秀玩家咱不上升


bgm:https://music.163.com/m/song?id=506092654&userid=85624194


相遇在初秋

 

哗啦啦的自来水对准洗手池的水槽口通通通的跌了进去携带走了稀棉的白色泡沫,易烊千玺摸索着关掉了水龙头抹了抹紧绷的脸用左手摸着镜框边缘准确的找到正下方摆着的缸子右手一抬缓缓伸了进去,咚的一声,牙刷成功回到了几分钟前脱离的地方。

 

等易烊千玺轻轻打开房门门口握着的“大眼”就蹭了进来亲热地扒着易烊千玺的腿吐着舌头。

 

这是对于易烊千玺来说再平常不过的早晨,时间一到他便带着大眼出门。

 

初秋的风柔和却温凉,易烊千玺穿了一件针织衫马上就感到了冷意他拉住还在不断前进的大眼靠边站好不紧不慢的打开身侧的背包。

 

大眼跟着易烊千玺走了回去乖乖的蹲在他身侧看着他等着他。

 

易烊千玺想要拿出自己装在包里的围巾却怎么也扯不出来尝试了几次的他有些着急便使了些蛮劲儿谁知却把别的东西带了出来噼啪撒了一地。

 

大眼看着易烊千玺立刻站起身来绕着他来回踱步,着急的样子像是恨不得生出人手帮主人一把一样。

 

易烊千玺害怕自己影响到路人便赶忙弯腰捡拾可手摸索了半天什么都没摸到有的还被碰的更远了,越是着急越是乱到最后他都急红了脸,想了想决定捡了几件就起身。

 

“唉,你的钥匙。”就在此刻一个声音闯了进来。

 

易烊千玺一愣循着声音把头转了过去,虽然眼前只有黑色的一片他还是努力的找寻那个声音。

 

“在这里。”那人一边说一边抓住了易烊千玺的手把要是递了过去。

 

温热的触感让易烊千玺有些适应不过来刚想握住那温度却落了空只摸到一把钥匙。

 

“啊,谢谢你啊。”易烊千玺攥紧钥匙尴尬的笑了笑。

 

“没事,助人为乐嘛。”

 

“谢谢……”不知说什么易烊千玺还是默默的道谢。

 

“你的狗好可爱啊,介不介意给我摸一下。”那人并没有要走的意思反而继续问道声音里全是能让人听出来的愉悦的心情。

 

易烊千玺当然不会拒绝自己的“恩人”,他点了点头小声说道,“它叫大眼。”

 

“哈哈,大眼?嗯……是很大,和主人一样。”

 

听他这么说易烊千玺一时间怔住了,他从来都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子他一直以为自己的眼睛肯定很小,不然为什么会什么都看不到。

 

“这么有缘我们认识一下呗,我叫王俊凯,你呢?”王俊凯弯腰摸着狗揉了揉它顺滑的毛抬头问道。

 

“……易烊千玺。”

 

“四个字唉,很好听。”

 

易烊千玺听着这个陌生人自然的语气心里丝毫没有排斥感不由自主地笑了笑。

 

“你们要去哪里呢?”

 

“爱康医院。”

 

“好巧,我也是去那里,咱们可以一起啊。”

 

“好,好啊……”

 

 

 

那是他们第一次相遇,也是时隔多年黑暗孤独的易烊千玺的世界里第一次迎来的一束初秋柔和温凉的阳光。

 

 

 

相爱在初秋

 

易烊千玺不知不觉就和“陌生人”王俊凯恋爱了,他们一起去遛狗,一起去听演唱会,一起去旅行……他们干了很多事情,很多易烊千玺一生都没有做过的事。

 

“和你在一起后我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乐趣。”易烊千玺靠着王俊凯的肩膀笑着说道灰暗的眼睛里攀出丝丝星光。

 

“那是,我是光芒,照亮千玺啊。”王俊凯每次被夸就是这么一副很丑屁的样子。

 

易烊千玺咯咯咯的笑,他不反驳,他很认同王俊凯的说法。

 

“哦,上次内科的李大夫问我你怎么这么久都不去医院。”易烊千玺难得的严肃起来稍稍坐直身子把脸朝向王俊凯问道。

 

“一直在去上个星期没有去而已。”王俊凯笑着说道一边抓住易烊千玺的手放在了嘴边用嘴唇轻轻的蹭着手心。

 

易烊千玺很怕痒被王俊凯这么一闹瞬间没了气势顺势两个人就滚成一团疯闹了起来刚刚的话题也消失的没了踪影。

 

王俊凯看着怀里的人眼角发热,他不想说那些话,他只想和易烊千玺每天溺在这种甜蜜里。

 

可是时间不会骗人,易烊千玺不久就发现了王俊凯的秘密,王俊凯压根儿就没治好胃病。

 

“你骗我,你为什么骗我。”易烊千玺抓着手机压制着心里的激动冲进卧室对着床上的王俊凯问道。

 

“什么?”王俊凯还有些迷糊他挣扎着坐起扶着发麻的腹部一脸的苦黄色。

 

“你压根儿就没好,你的胃病就没有治好过,你说痊愈了不用复查了都是骗我是不是,你吃的都是止痛药才不是什么维生素,你不去医院是因为什么?你告诉我!”说着说着易烊千玺越来越难受起初刻意保持的冷静全数崩毁他歇斯底里起来,眼泪也直直砸在了地板上。

 

王俊凯爬下床走了过去,他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他只能抱住易烊千玺,他得道歉。

 

“你个骗子,为什么不去治病!”

 

“千玺……”王俊凯想要抱住他。

 

“别来这一套,我不听,我要你去治病,现在就去。”易烊千玺拍开王俊凯的手反握住拉着人就要走。

 

“千玺……”王俊凯猛地把易烊千玺扯回来一把抱住忍着疼痛不断的用力,如果可以他恨不得把易烊千玺融进自己的身子。

 

“王俊凯,我们两个谁先死谁就是孙子,你要给我当孙子吗?”易烊千玺颤抖着却倔强地不去碰王俊凯。

 

……王俊凯没有回答只是抱着人,顺着易烊千玺的头发,许久后他颤抖着开口:

 

“我只能给你当孙子。”

 

 

 

回忆在初秋

 

又是初秋,易烊千玺已经很久没有出家门了,懂事的大眼从来不会吵着要出去它只是静静的陪在主人身边等着易烊千玺。

 

“大眼,咱们要不要出去一下。”易烊千玺摸了摸大眼的脑袋低声问道。

 

回应易烊千玺的是大眼的叫声,能听出来,它很乐意。

 

顺着曾经再熟悉不过的路易烊千玺没想到自己一遛狗就遛到了医院,大眼看着熟悉的场景大声的叫了起来,易烊千玺没有出声喝止,他很理解这条狗,他甚至有些羡慕大眼,要是可以他也想像大眼这样大声的呼喊,呼喊他的名字,王俊凯!

 

再次见到李大夫易烊千玺说不出自己的心情,大概是如止水又如苦泉。

 

“小易,好久不见。”男人厚实的声音还是那般熟悉,只是易烊千玺看着他年轻的脸还是觉得有些不习惯。

 

“路过来看看您。”易烊千玺笑着说道。

 

“别您呀您的我也就大你十岁吧。”

 

“想起来也觉得神奇,我以前一直以为您是个老爷爷。”

 

“哈哈,是吗。”

 

……

 

易烊千玺和李大夫坐了一下午从医院出来时已经是傍晚了,紫红色的瞎逛从天边漫下照的这条路朦朦胧胧。

 

抬头看着天边易烊千玺直视着很圆很明亮尽管即将坠落还是奕奕的残阳,没有风的此刻即便远的遥不可及易烊千玺还是感觉到了它暖融融的温度,那种王俊凯身上才会有的温度。

 

王俊凯最后的生命是易烊千玺陪着他走过的,他们开启了悬崖勒马式的治疗,全因为易烊千玺是个相信奇迹的人,他常说“我这样可怜的人生都有王俊凯这样的人光顾我当然相信奇迹的存在”。没有电影里的四处寻乐,生命亡徒的肆意挥霍,取而代之的是规律漫长的治疗,王俊凯咬着牙坚持了这一程,但是他不痛苦,易烊千玺呆在身边的每一天对他来说都是美好的,一个人一条狗,他什么都不缺,试问这还不是人生的安逸吗?直到闭上眼的那一刻他都可以拍着胸脯说:我一生无憾。

 

易烊千玺记得他们俩在一起时自己总是问,“小凯,你长的好看吗?”虽然他后来不再说这些无关紧要的话但他知道王俊凯一直记得,住院的时候王俊凯总是做梦梦到这些事情醒来就会和易烊千玺絮叨个没完。

 

易烊千玺对于这个世界的好奇和躲避是王俊凯最后的梦魇,无数次梦中惊醒后他在做出了一个决定,他要让自己变成真正的光芒进入易烊千玺的世界。

 

第五次化疗结束后王俊凯彻底被击垮,他哭着祈求医生放弃自己,他真的受不了了。

 

听着王俊凯可怜地声音易烊千玺再也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他从未动摇过的心在那一刻怀疑起了自己。和初次见面时的男孩儿相比那时的王俊凯真的憔悴无比,易烊千玺看不到却感受得到王俊凯陷下的每一口气都危如累卵。

 

“千玺,我还有东西要送给你,你不要哭。”那天王俊凯拽着易烊千玺有些紧张地说道。

 

易烊千玺早就知道王俊凯的心事只是他不想过问,他总是把王俊凯的治疗放在第一位不想考虑其他,可今天他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我行我素了,他真的有考虑过王俊凯的想法吗。

 

“好。”犹豫了一阵易烊千玺安抚地拍了拍王俊凯的手说道。

 

随了王俊凯的心愿医院很快就安排了一场角膜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得知易烊千玺可以看见这个世界的时候王俊凯大概是经历了他一生中最开心的瞬间。

 

常说乐极生悲盈满则亏,这一定律在这对儿已经伤痕累累的情侣身上也不可逃避,王俊凯在那次一直手术后不久就去世了……

 

易烊千玺似乎早就有了心理准备,那一天到来的时候他没什么过激的反应,他默默的收拾好王俊凯的遗物接受着医生们的安慰离开了住了很久的医院回到了家。

 

大眼跟着易烊千玺在家中一等就是一个多月,易烊千玺每日最爱干的事儿就是盯着镜中自己看着那双陌生的眼睛发呆,他找来王俊凯留下的一张照片比对着看,想象凝视着的镜子里的那双眼睛是王俊凯的,盯着盯着易烊千玺有时会发笑有时也会鼻酸,他知道这不是疯了这只是他太想念王俊凯。

 

翻过照片,王俊凯留了一句话在后面,易烊千玺常看着这句话就会暗骂王俊凯,“混蛋,怎么可能”

 

知道你好奇我的长相,相信我,你下一个爱上的人就是我的样子

――王俊凯

 

……

 

回忆到此为止。

 


易烊千玺揉了揉发酸的眼睛转过身拉着大眼离开了爱康医院的大门,晚霞和医院的楼影渐渐消失在了身后。

 


再见在初秋


不知走了多久大眼又开始冲着前方狂吠,易烊千玺皱着眉头看了过去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下一秒就愣住了。

 

这是家附近的小公园,曾经遛狗时他们最常停留的地方。

 

一个穿着红色毛衣的男人站在几米远的地方看着他。

 

易烊千玺盯着那人头皮发麻脚下像冰冻住一样一动不能动。

 

大眼挣脱易烊千玺的牵制飞奔了出去。

 

“大眼……”易烊千玺出声想要喊住却发现自己的声音已经沙哑了。

 

狗已经飞扑到那人身上,易烊千玺艰难的抬步上前,他心跳的好快,脑子转的好慢,他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这是你家狗吗?怎么这么猛。”那人看着易烊千玺走来笑着喊到一边还躲着大眼的亲热举动。

 

易烊千玺越是走近越是心慌,傻傻的不敢开口,面对这张和已故的王俊凯一模一样的脸易烊千玺怎么能说出话啊。

 

“先生?先生?”

 

“啊?哦……大眼!过来!”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赶忙躲开那人的视线。

 

大眼悻悻地跳开跑回易烊千玺身边喘着粗气吐着舌头眼睛却“虎视眈眈”地盯着对面的人不放。

 

“哎呦,吓死我了,你怎么不看好。”

 

“你叫什么名字。”易烊千玺脱口而出。

 

“啊?哦,我叫王俊凯。”纵然觉得眼前的陌生男人问得有些突兀男人还是礼貌的回答了。

 

 

 

…………

 

 

 

end

 

 

 

 

――恕我鲁莽,既然再有机会,即便没你那么炉火纯青的搭讪技术我也要像你一样先迈出一步,再进入你的世界。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