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剧请再爱我一次

请勿上升

abo生子设定

微娱乐圈破镜重圆

编剧&演员

1w+  he




正文


#王俊凯 回国#

 

一大早,最新的热门冒着腾腾热气出现在了群众眼里。

 

易烊千玺刷了两下微博放下了手机拿着冲好的温热的奶上楼进了卧室。他小心翼翼地推开门怕吵醒里面的人又蹑手蹑脚的走到床边本以为床上的小东西还在睡没想到小家伙儿早就扑闪着两只大眼睛醒了。

 

“宝贝儿,醒了?”俯身抱起小孩儿易烊千玺亲昵地蹭了蹭他的鼻子轻声细语道。

 

小孩儿吚吚哑哑的叫着吐不出什么清楚的字儿但很乖的配合着易烊千玺的动作。

 

“饿不饿。”易烊千玺笑着晃了晃小人儿。

 

“爸爸……爸……爸……”小孩儿被逗的咯咯笑终于张嘴叫了两声爸爸。

 

“真乖,走,咱们喝奶。”易烊千玺乐得合不拢嘴,此刻的他就是一副儿子傻瓜的样子平日里那些疏离冷漠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



“小凯,你知道不,《驼文》卖给凯越了。”王俊凯刚一坐上车旁边的经纪人就凑了过去神秘兮兮的说道。

 

“刚知道。”王俊凯听到再熟悉不过的名字稍显不自在后又摆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但是吧,我听人们说这剧开拍遇到问题了,易烊千玺那边选角一直有问题。”经纪人说着就抬头看看王俊凯。

 

王俊凯不做理会只是挑挑眉示意他继续说。

 

“最近这段时间当红这几个都是满档根本插不进来,公司就想着借机让你回温嘛反正当初《驼文》本来也是贴着你写的可易烊千玺就是死活不答应,一来二去这剧就搁着了……”

 

“打我主意干什么?我不接,再说什么叫他易烊千玺死活不答应,问过我吗,我王俊凯还不想演呢。”越听越气王俊凯坐起半瘫着的身子大声打断了经纪人的话说道。

 

知道主子是真气了经纪人赶紧闭上嘴不敢说话了。

 

重新倒回座椅上王俊凯心烦气躁地带上了耳机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相遇在两年前七月的一天,当时易烊千玺正在北京为自己的新作《青春胎》选角而王俊凯则是众多面试演员中的一个。俩人原本以为这就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面试却没想到命运的车轮就在这一刻碾下了同一轨迹。王俊凯进屋的第一秒易烊千玺就乐了,是的,他一眼就看中了这个面孔新鲜的大男孩儿,他告诉自己这人就是“青春胎”,甚至后来向来不苟言笑的易老师看着王俊凯竟笑了起来还难得的说了句话,“王俊凯是吧,别紧张,随时开始。”王俊凯则是被易烊千玺的一个笑晃晕了脑袋,他心里炸开了烟花嘴上直接是吐不出一句烂熟于心的词儿,可即便是这样易烊千玺也敲定了男主演,《青春胎》的绝对男一号,王俊凯。

 

王俊凯一入组就是两个月,作为新人他不知道的东西是何其的多可易烊千玺总是最上心的那一个,每每王俊凯犯了错做的不好时易烊千玺都会护着他给他解疑答惑,也多亏了易烊千玺的扶持王俊凯第一次接触大荧幕就得到了业界的肯定拿了个最佳新人奖。

 

这次合作结束后王俊凯一炮而红成功晋升为炙手可热的演员,外界还给他带上了一个“玺之郎”的称号,毕竟能被易烊千玺看重还捧出来的王俊凯是头一号,作为涉猎尚浅的“羔羊”王俊凯常被这些个流言蜚语洗脑后便自然而然地以为易烊千玺是真如外人所说看得上自己的却不知人“易大编剧”只是怀着对作品负责的想法,可王俊凯管不上这些,他只知道虎头虎脑地自作多情,他找到易烊千玺和对方坦白了自己的想法,“千玺,你喜欢我吗?我喜欢你。”

 

对于王俊凯的冒然易烊千玺笑得无奈却什么也没说他多半也是猜到了外面那些风言风语对王俊凯的迫害了,但说实话他确实很欣赏王俊凯但也仅限于欣赏而已。可易烊千玺是个不太会表达更不太会拒绝的人,一来二去含糊不清下他就和王俊凯“顺势”成了好友,至于王俊凯心里怀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只以友待王俊凯这都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两人溺在一起以后王俊凯越发展现天性,易烊千玺把王俊凯那些真实可爱的性格看在眼里慢慢地也有了些许触动直到某日他决定提笔为王俊凯打造一个角色,也是那天,易烊千玺表白了自己的心意,“小凯,我们在一起吧,像情侣那样。”易烊千玺写的新剧本叫做《驼文》,这又是一个绝对男主演的电影剧本,他最初的想法是想用笔尖打造出异次元世界里的王俊凯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部剧成了不可告人的秘密。

 

王俊凯在一次庆功宴后驱车来到易烊千玺家里,稍有醉意的他一进门就嗅到了浓郁的木香,脚下一软他立刻意识到这是易烊千玺的信息素,今天是他的发情期,那天晚上他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东西,一个“标记”,他抱着绵软无力的易烊千玺温柔地进行无尽地索取似乎要倾灌所有的爱意给这个人。

 

好景不长,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刚度过omega的发情期就遇上了事儿,正是上升时期的王俊凯最怕丑闻缠身,好死不死他和易烊千玺的事儿就被拍的精光,新签的公司当机立断把易烊千玺手里的一个本子卖给了美国一家影视公司连带着王俊凯也送出了国,美其名曰――提高演员质量,接好片子,磨精演技,外出求学。

 

为了王俊凯的前途易烊千玺倒是义无反顾可王俊凯却死活不答应,他可知道,易烊千玺卖出去的剧本是一科幻题材,主演也是成群结队的,本来就是针对外国市场的绝对不是留着给中国这起子小生用的,这么卖了自己肯定不能够啊更何况他只想留在易烊千玺身边,他们刚进入热烈的时期他才不想离开。一怒之下王俊凯闹到了公司连带着把易烊千玺送上去的本子都扯了出来,一探下去才知道《驼文》压根就没写完并且早让易烊千玺弃了……

 

“《驼文》怎么不写了不是说明年留给我拍呢?”王俊凯最是年轻气盛想说什么都直来哪怕是对着自己最爱的易烊千玺。

 

“没思路了。”四两拨千斤,心虚的易烊千玺不想在这上面较劲。

 

“我不是白跑来问你的,你什么心思我也了解差不多了,没啥别的要求你就直说吧能不能给我看看《驼文》。”王俊凯叹了口气说道。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了解到了什么程度却也知道躲不过去只好找出写了半个的剧本交给了王俊凯,那一刻他有些灰心了。

 

“拿回去我慢慢看,我再问,《青春胎》那会儿为什么选我,我有多像你那个alpha。”王俊凯捎了两眼《驼文》抬头看向易烊千玺冷冷问道。

 

“没有很多像的但是像的地方很像。”易烊千玺垂下眼帘有些疲倦地开口,原来,王俊凯都知道了。

 

“枉我傻呵呵地喜欢你一场,不过是个替身而已,什么《青春胎》什么《驼文》都是我王俊凯高攀了,易烊千玺大编剧,谢谢您抬举,别的不说了,你那个什么科幻电影我接了,就当报恩了,不是想让我去美国吗,去就去呗。”话说完王俊凯用《驼文》卷成的纸桶敲了敲易烊千玺面前的桌子冷笑一声离开了。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背影怔愣了许久最后缓缓吐了口气神情间其实全是惘然若失。

 

王俊凯为了易烊千玺的那一部戏在美国待了两年,学习一年拍摄半年休息半年……一晃儿功夫也就是今天了。

 


 ------------------------------------------------------------------------------------------------



眼看《驼文》实在找不到主演易烊千玺也是头疼想了好几天也等了好几天最后他还是决定亲自跑一趟。

 

刚到公司易烊千玺就碰到了合适的人选――刘宇正,心下一喜他准备上前打个招呼。

 

“唉唉唉,易老师,哎呀易老师你好啊,好久不见你了。”突然冒出来的程咬金吓了易烊千玺一跳回头看去只见来人不是别人正是策划部的李部长。

 

“您好,我是来找宇正的。”易烊千玺一笑想要推开抓着自己的人。

 

“宇正要去剧组了马上走你们以后再说我现在有急事儿。”李部长笑呵呵地死拦住易烊千玺不放好像一不留神易烊千玺会跑了一样。

 

“您什么事儿。”易烊千玺见走不开只好作罢。

 

“晚上出品人请咱们吃饭您务必捧场。”

 

“什么时候的事儿我怎么没听说。”易烊千玺狐疑。

 

“刚通知刚通知,待会儿就出发。”那人抓着易烊千玺的胳膊很是认真。

 

“行吧,您别这么扯着我了怕我溜了不成?”易烊千玺讪笑推开胳膊上的手。

 

李部长暗自龇牙却不敢说话,心想,您要知道王俊凯也去怕不溜才怪……

 

和易烊千玺不同王俊凯这边就好说服多了经纪人一提他也就答应了,前提是王俊凯也不知道今晚易烊千玺会到场。

 

当两个丝毫没有防备的人见面的时候那可就好玩儿了,易烊千玺一惊王俊凯也是一嗬随即俩人就要走还是出品人好说歹说才把二人留下,屁股一挨凳子易烊千玺就只会静静的看着桌面头也不肯抬了但心思早就乱成了一团麻,王俊凯则看着易烊千玺咬着牙不说话,剑拔弩张的气氛充斥着整个房间。

 

“小凯,易老师,今天叫你们出来吃个饭也不为别的就是久别重逢聚一聚哈哈哈,你看小凯这个美国之行也算是满载而归,这也多亏了易老师的剧本不是,我们想着你们俩这么久没见了……”

 

“徐总,你有什么直说别绕了,坐在一起不容易别把话总往长了说。”王俊凯一笑抢过了话头意有所指的看了看易烊千玺后者却还是不肯看他一眼。

 

“嗯……呵呵,小凯还是这直爽的性子啊哈哈哈。”经纪人推了推王俊凯赶忙出来圆场。

 

“我们也没别的意思就是希望你们两个人有什么矛盾说开了,大家都往这利处想想,《驼文》确实是好本子我们也愿意下狠手做好这电影所以不希望演员这块儿掉链子。”

 

王俊凯听着那人的话慢慢靠向椅背若有所思的看着易烊千玺敲了敲桌子又拉过桌上的一瓶酒倒了一盅。

 

“徐总您又不是不知道这别扭是谁,我刚从美国拍完易老师的剧才回来没一个星期,《驼文》压根和我没什么关系,圈子里最近老传我不接易老师的剧说我们俩不和我也是一头雾水,其实易老师不愿意给我剧本才是真的吧。”王俊凯一边倒酒一边说,话停到这里突然没声了他只望着易烊千玺笑了笑看到人面上变了脸色才继续说道,“我也不清楚中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今天借这个机会希望易老师大人有大量不要在乎一些琐事,喝了这杯酒握手言和,我,就接了《驼文》怎么样。”王俊凯话音一落就把酒盅推了出去放在了易烊千玺面前。

 

看着眼前的酒盅易烊千玺感到力不从心,刚刚王俊凯好大一通快言快语,他听明白了,什么其中的气,耐,恨,苦,酸,惘,王俊凯一并像说了个笑话一样消化了,到头来易烊千玺惊觉自己真是个犯了错的人,他当时欺骗了王俊凯,抛弃了王俊凯,现在又逼着他堂而皇之地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再来拍《驼文》……他易烊千玺简直是罪大恶极啊。吸了吸鼻子易烊千玺微微一笑端起了酒盅猛地抬头把火辣的酒尽数灌进了嘴里。

 

“那就劳烦你了。”咽下酒易烊千玺灰蒙蒙的眼睛看向王俊凯轻声道。

 

王俊凯盯着他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却不知哪来的脾气嘭的一声踢开桌子抓起椅子上的外套就走了出去,他的动作太快以至于在座的众人根本反应不及,等人们想起时王俊凯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不知所措的众人又只好纷纷看向易烊千玺。

 

“我去看看。”扔下这一句话易烊千玺也跟着跑了出去。

 

其实易烊千玺跑出来根本不是为了找王俊凯他只是怕留在那里被人们注视,猜测,想了想他还是决定快点回家,现在只有小冬能让他不去想这些糟心的事了。

 


自上次聚餐后王俊凯就接到了公司寄来的《驼文》全稿,他用两天的时间看完了整部剧王俊凯惊奇的发现新的剧本里易烊千玺改动了很多,比如原来的那些主人公的性格的转变以及内心的声音都缩减了不少,仿佛真的按着易烊千玺最初的本意发展了一个故事,那就是这个驼文是彻头彻尾的贴着王俊凯本人走的,这和之前王俊凯从易烊千玺那里拿走的那版大为不同。

 

“易烊千玺,你这又是为什么……”合上剧本王俊凯心里不免有些疑惑。

 

“蓬子,易烊千玺这两年有发生什么事吗?”想不通的王俊凯给经纪人打了个电话试图八卦一下。

 

“没什么啊?挺正常啊,怎么了?你又惹他了?”

 

“他现在有微博吗?”

 

“没有,你又不是不知道易老师不爱……”

 

“有他微信吗?”王俊凯不死心继续问道。

 

“没有……他很少……唉,对了,易老师好像有ins?我之前听人说过一次……”

 

“什么名字啊?”听到ins王俊凯稍显惊讶,他可不知道易烊千玺还会玩儿ins。

 

“我给你发个截图。”

 

接到截图王俊凯就麻利地登上ins想偷偷看看易烊千玺的生活动态什么的结果易烊千玺设置的却是私密账号,看着近在咫尺的东西却怎么也得不到王俊凯气的直抖腿想了想一狠心发送了一个申请,他就不信易烊千玺还能驳他这个面子。可说呢,易烊千玺就能驳他这个面子,王俊凯申请了两次对方都是拒绝。气不过的王俊凯看了几天剧本终于忍不住了挑了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跑到了易烊千玺的家准备当面质问,他有两个问题,一,你为什么不同意我关注你,二,你为什么……又改掉了驼文,你是不是后悔了……

 

易烊千玺透过门口的监视器看到站在门外的不速之客皱起了眉头,他可想不出王俊凯为什么会站在自家门口前还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可忌于狗仔的威力易烊千玺还是开了门把人放了进来。

 

“易烊千玺我有事要问你。”一进门王俊凯还没站稳就抓住易烊千玺急急地问道。

 

“什么事非要……”

 

“啊啊啊啊啊!爸爸!哇哇哇哇哇哇!”一阵小孩子的哭闹打断了易烊千玺的话。

 

王俊凯一愣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看向易烊千玺,他没听错的话刚刚那孩子是叫了爸爸的吧……

 

“你……”

 

“松手,我去看一下。”易烊千玺躲避开对方的视线推开王俊凯转身就往楼上走。

 

眼睁睁看着易烊千玺上了楼王俊凯还是没有缓过神儿,易烊千玺当爸爸了?当爸爸了?谁的孩子?他结婚了?

 

“你有什么事非要到我家里。”再出来时易烊千玺怀里果不其然多了一个小孩儿,他抱着那孩子走到王俊凯跟前手上还不停的拍打着小孩儿的背神情全是温柔。

 

看着眼前如此不一样的易烊千玺王俊凯错愕地说不出话原本想问的那些话也都抛在了脑后,他看着那孩子不知要作何解释。

 

“天不早了要不你先回去有什么……”

 

“这孩子是谁的?”王俊凯本就被突如其来的变数冲击地无话可说现在一直看着那小孩儿下意识就是这么一句。

 

易烊千玺被这么一问竟突然生起了气瞪着王俊凯大声道,“你到底要干什么,没事的话就回去吧。”

 

被易烊千玺突然厉色唬住王俊凯也觉得自己的话有些过分便有些不自在心里也忘了方才的莽撞妥协地点了点头离开了易烊千玺的家,谁知出了门才觉得自己此行愚蠢至极,毫无收获不说还搞得莫名其妙一样。

 

房门这头,送走了王俊凯易烊千玺突然觉得浑身发冷,紧紧抱住小冬吻了吻孩子稚嫩的脸蛋,刚才王俊凯的声音依旧回荡在脑中易烊千玺烦闷的叹了口气把孩子送回了卧室关好了房门自己则转身进了书房。

 

知道易烊千玺有了孩子以后王俊凯更是不老实了,他内心好奇和质疑的宇宙越长越大憋得他实在难受于是他又跑去了易烊千玺家,可这一次他还是没有任何收获,只是听街坊邻居说了些没边际的闲话,“易老师那个孩子是两年前他突然抱回家的。”王俊凯一听就不信,以他对易烊千玺的了解,这孩子绝对不是抱的,肯定是他自己生的。

 

不放弃的王俊凯多番波折终于要来了一个被易烊千玺通过的ins账号,欣喜若狂的他打开易烊千玺的相册才发现那里面全是那孩子的照片……

 

小冬,在春天学会叫爸爸……

 

小冬,吃饭会瞌睡……

 

小冬,今天一岁了……

 

小冬,第一支蒲公英……

 

小冬……

 

看着那一张张小孩子的照片王俊凯的眉头越来越紧他觉得自己要魔怔了,怎么越看这孩子越像自己啊!双眼皮大眼睛,尖尖的鼻头,还有短短的下巴……越想越紧张王俊凯抓过手边的镜子照照自己又看看手机上的小孩不一会儿就大叫着扔开了手机。

 

“喂?蓬子,你还记得《杀戮秀气》庆功宴是什么季节举办的不。”挣扎中王俊凯猛然想起一件事赶紧抓起手机给经纪人打了个电话。

 

“啊?嗯……哦,冬天,一月多,我记得,当时我女朋友生日,我还因为……”

 

听到此王俊凯彻底死心了他扔下手机摔在了沙发上,小冬?小冬……一岁生日在一月十日……冬天……那不就是我的孩子吗……

 

易烊千玺死活都没想到一大早疯狂按门铃的人会是消失了一个星期的王俊凯,此刻王俊凯一身严实的打扮就露出俩眼睛手上还提着个大袋子一见到自己立刻就挤进了门二话不说就冲进了客厅。

 

“小冬呢?”这次少了些鲁莽王俊凯心怀忐忑地问道。

 

“你有病是不是,大早上来我……”易烊千玺心下烦躁没有回答他本能地避开孩子的话题想要赶走这个不速之客。

 

“我来看小冬。”王俊凯激动的打断易烊千玺的话走上前顺手把手里提着的新买的小孩儿穿的衣服扔在了地上。

 

不知王俊凯突然是玩儿的什么花招易烊千玺本就暗怀心思虚的很此刻又被看地脸红只好躲开王俊凯的视线有些磕巴地回答道,“他在……在睡觉你不要吵。”

 

“我问你小冬到底是谁的孩子?”易烊千玺的小表情根本逃不过王俊凯的眼睛他进一步问下去声音里的笃定昭然若揭。

 

“关你什么事?”易烊千玺有些紧张的退开一步生硬地反问道。

 

“小冬是不是我的孩子啊?”王俊凯知道问不出来干脆开门见山。

 

一听这话易烊千玺立马惊的瞪大了眼睛却还是很快的否认了只是声音变了味道还有些发抖,“怎么可能,你别疯疯癫癫地说这些胡话了。”

 

王俊凯知道这些破绽,易烊千玺越是隐瞒越是紧张他就越是确定了小冬是自己的孩子,此刻他注视着易烊千玺心里有些激动有些生气还有些心疼可是他表达不出来,看着他王俊凯最终还是放弃了争吵,也许正是因为这个“从天而降”的儿子让他突然发现其实他们之间错过的误会的远远比王俊凯自己以为的多的多,一时半会儿是解不开这些结的。

 

“行,我不问了,那我们说些别的,《驼文》什么时候开机。”王俊凯调整心态佯装镇定地问道。

 

“其实你不必勉强,我已经联系好刘宇正了,他下个月就可以调出档期入组。”易烊千玺因为王俊凯的转移话题大松一口气语气不由的柔和了一些。

 

“那天饭局上不是都定下来了吗,我的意思是我要拍了,我可以拍《驼文》,你只要点头答应就可以了。”王俊凯险些被气笑说道。

 

“你不适合,刘宇正应该更适合。”易烊千玺硬着头皮道,他倔起来也是九牛不可拉。

 

“你明明就是按着王俊凯来写的,我都看过剧本了,你还在这里僵什么。”

 

“谁和你说我这是按着你写的,我改过了,你误会了。”

 

“我说过我看了,我用了两天时间看过了,你就是按着王俊凯写的,甚至比之前的《驼文》还贴我!”王俊凯有些急越说脸越红。

 

“你别自以为是了,不存在的,这版《驼文》是凌空创作没有……”易烊千玺露出标志性的淡笑摇了摇头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这副淡然又伤人的表情便气不打一处来忍了半天还是开口了,没留一点情面,“你真自私,易烊千玺,你就算做了爸爸你也自私,你就承认吧,不管是剧本这些小事还是孩子的亲生父亲,你都是这个德行,就考虑自己,就知道自己,自私的令人发指!”

 

说完这一通王俊凯摔门而去留下易烊千玺像两年前一样呆呆地愣在原地……

 


-----------------------------------------------------------------------------------------------



《驼文》已经被说了一个多月了官方还是没放出一点儿消息这让一大批粉丝很是受伤渐渐的人们也越来越关注到底主演定在了哪位当红演员身上。

 

正是这节骨眼儿上易烊千玺却开通了微博并发了一条爆炸性的消息,《驼文》暂停拍摄,一切损失由我本人承担。

 

其实那天王俊凯愤然离开以后易烊千玺在家中想了很久,他找出两个人在一起时他写的一些稿子又拿出自己怀孕时每次去医院检查时留下的报告,看着那些陈旧的东西回忆这一路走来易烊千玺发现原来他早就变了。

 

刚认识王俊凯的时候易烊千玺依旧是那个“冰冰冷冷”的大编剧,不幽默,不热情,甚至有些不世故,他只会和作品交流很少与人接触,可是王俊凯的到来似乎让他改变了很多,易烊千玺承认,起初他是因为王俊凯那熟悉的感觉才接受的他,王俊凯长得有些像高中时代易烊千玺的初恋,性格也有些接近,可是时间久了易烊千玺才发现世界上真的不会有两片相同的叶子,王俊凯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他并不完全是个替代品,他有自己更鲜活的灵魂,他是活泼开朗但也会唉声叹气,他是大度圆滑但也有较劲发难的时候,他是直率天真但也有斤斤计较的时候,每每看到王俊凯这些暗面易烊千玺就发现王俊凯只能是王俊凯,时间久了他开始审视自己,问自己,你到底喜欢的是代替别人的王俊凯还是王俊凯本人呢?这么纠结着易烊千玺就手痒起来开始把这些心里的困顿发挥到稿子里,他一面想着心里的那位alpha一面想着王俊凯开始打造《驼文》,剧本写着写着生活也是过着过着,王俊凯在易烊千玺心中的比重变得越来越沉他是无可救药的爱上了王俊凯,也就是那时起易烊千玺变得越来越开朗,也爱笑了不再成天绷着个脸,也愿意和更多的人接触不再只窝在书房写剧本了,尊敬的“易老师”慢慢的变成了“千玺”。

 

可生活上的得意改变不了创作场上的僵局,再去面对《驼文》时易烊千玺发现他动不了笔了,心中找不到灵感了。《驼文》本来就是一个分裂的故事,主人公也是一个分裂的元神,可王俊凯不再是二分之一而是一时易烊千玺怎么写的下去,他默默的把这本稿子藏了起来打算让这件事石沉大海,而答应王俊凯的为他打造一个角色的事儿再做不迟。可是万事皆有果,王俊凯后来怎么得知的《驼文》被砍易烊千玺也都知道了,这莫名其妙埋下的祸根害了原本平稳的生活。送走王俊凯后易烊千玺得知自己怀有身孕一度感到绝望,走投无路的他甚至想要拿掉这个孩子可一想到这可能是他和王俊凯之间仅剩的那点儿回忆便下不了狠心,怀着宝宝的时候易烊千玺变得更忧郁了,整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也就是这么个忧情的时候易烊千玺又翻出了《驼文》,不知是以怎样的心情重新拿起的笔,他只是想着王俊凯和小冬,推倒原先的大部分创作易烊千玺重新构建了框架,这一次主人公不再是分裂的,他就是从始至终的一个人,好像王俊凯的一个人。

 

按易烊千玺的计划,《驼文》就是一部他作为心底的愧疚送给王俊凯的礼物,可越是结束时他越害怕,他怕王俊凯被伤的不肯接受这一切,慢慢的易烊千玺即使是完了稿也不肯放出一点消息,后来小冬出生了,易烊千玺看着这个活生生的小宝贝更是放弃了重新和王俊凯开始的念头,自私的他害怕自己受伤害也害怕小冬不被接受便藏了起来,准备一走了之,可凯越突如其来的掺和扰乱了全局,他们放出《驼文》结稿的消息又逼易烊千玺卖出了剧本,这下易烊千玺想跑也跑不了,可他还是不肯松口,他告诉凯越本子他可以卖但演员必须他自己挑,而他对演员的要求只有一点,不是王俊凯就好。

 

想了这么多易烊千玺发现这从头到尾的决定其实还是很片面的,他一直都是抱着“我觉得王俊凯……”这样的想法,正在这时王俊凯说的话出现在了脑海里,“你很自私。”停下翻动的手易烊千玺支起了脑袋,我真的自私吗?只想到自己了吗?

 

随手打开一本相册目光落到小冬第一次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样子易烊千玺停下了回忆的思绪,他笑得柔和,他能感觉到在这纷繁复杂的世界里只有这个不会逃离只属于自己的宝贝才能安慰一切创伤,可是……这个宝贝也是属于王俊凯的,他想着王俊凯批评他自私,易烊千玺刚听到这句话时觉得气愤觉得委屈可安静下来再去考虑他也能明白王俊凯的痛心,王俊凯也是爱小冬的吧,他也有做父亲的资格,如此责难什么都不愿意揭露都不愿意分享的易烊千玺确实无可厚非。

 

想了一晚上天都亮了易烊千玺才浑浑噩噩的站起身,他身子很疲惫心却明亮的通透,他不能把《驼文》交给别人,即便不交给王俊凯也不能交给别人……这一场闹剧得有个了断才好。

 



王俊凯人在家中坐瓜从天上来,刷着微博呢一看到易烊千玺这号人和这么一条大热门王俊凯又坐不住了开着车就跑到了易烊千玺家里。

 

“为什么不拍了?就算不让我演那也不能不拍了呀,写了两年的剧本你这是干嘛?”王俊凯打了无数次易烊千玺的电话最终还只能是被留言箱接待,他着急的驾驶着车不时地咬咬嘴唇。

 

赶到易烊千玺家时王俊凯慌了,那里哪还有什么人呢只剩下一座空楼了。抓住邻居一问才知道易烊千玺是一大早带着孩子离开了。

 

“他有留什么东西吗?”王俊凯拉住老大妈怀着最后一丝希望问道。

 

“哦,易老师在信箱里塞了个东西,你去看看。”

 

王俊凯眼前一亮赶紧找信去了,可易烊千玺放在信箱里的根本不是信只是一张明信片而已。

 

左看看右瞧瞧王俊凯还是没搞明白这张明信片有什么作用,盯着那卡片上的落款王俊凯似乎想起点儿什么努力回忆了一阵子才恍然大悟,这张明信片是从洛杉矶寄出的,时间是他在美国拍电影的那段时间……看来那时易烊千玺是去过洛杉矶的。

 

手机铃响起王俊凯擦干眼泪接起了电话,“喂?”

 

“小凯,回公司一趟……”

 

“老板,我要辞职。”王俊凯吸了吸鼻子想了想郑重地开口道 

 

“什么?”那边似乎以为王俊凯在开玩笑。

 

“我要辞职,我要去找易烊千玺。”王俊凯又道。

 

“你在说什么……”

 

挂了电话王俊凯感到如释重负,他的心嘭嘭乱跳,他想,易烊千玺,也许曾经我只是个替身,但是你还是来过美国偷偷的看过我,默默的改掉了《驼文》擦去了那些别人的影子,我以为你会一辈子自私的不让我知道你的心事,但你还是留下了明信片,寄来了新版的《驼文》,你还是用你傻乎乎的方式告诉了我,你其实爱我,既然如此,我不能再执拗,我们有小冬,我要去找你和小冬,给你们一个完整的家……

 

易烊千玺接到凯越的电话时他已经带着小冬到机场了,人潮拥挤中他听不真切那边的话却听到了一句,“王俊凯要公布你们的事儿,说他有个儿子叫小冬。”

 

易烊千玺不傻,此刻的他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他本来是为了躲避这一切不想再让他们两个人难过可现在一切都背道而驰,惊慌之余易烊千玺赶紧播通了王俊凯的电话。

 

“喂。”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易烊千玺忍不住红了眼眶,他知道王俊凯一定是看了那张明信片的。

 

“听我说,小凯,我知道,我知道我错了,当初是我没有告诉你我真正接受你的原因,我不该把你当成一个替身消费你的感情,可是,其实,我后来早就忘记了那个人,我心里只有你,我把《驼文》藏了起来就是想让那些事情都消失的干干净净,可是……”

 

“千玺,你在哪里?我去接你。”

 

“小凯,你正是好时候,明年凯越会给你更多的资源,你实力强会有好路走的,不要惦记我们了,我可以养活小冬。”易烊千玺有些哽咽不想再说下去。

 

“不要再自己一个人了,我也可以养活你和小冬啊,为什么我的儿子你要一个人带走他,我不想听你的解释,过去的那些东西没有什么意义,我们要现在在一起和小冬在一起……”王俊凯猛地踩油门他听到了机场里传出来的广播声。

 

易烊千玺不再说话而是挂了电话,抹了抹眼睛他抱起婴儿车上的小冬笑着蹭了蹭他的鼻尖看着那和王俊凯七分像的小脸低声说道,“我爱你,真的真的爱你。”

 

人流量庞大的机场在这个时段丝毫没有弱下去的趋势王俊凯赶到的时候拥挤的不行,他推搡着人群即便被认出来还是不能停下寻找易烊千玺的脚步越来越心急的他害怕和易烊千玺擦肩而过他大喊起来,“你们可以帮我找一个带着小孩儿的男生吗?个子和我差不多,黑色的齐刘海头发很瘦。”

 

人群无人应答只是让出些小路王俊凯气急败坏的捶了捶拳头撒腿继续追寻易烊千玺的身影。

 

即将登机,易烊千玺收拾好东西拉着行李箱跟着前方的小队伍一步步的往前走。

 

王俊凯穿梭在行李箱和人流中快速的搜寻着父子二人的身影正在焦头烂额之际接到了一条消息。

 

“不知道会看到我的私信吗,我是你的粉丝,刚刚你说的那个男生是他吗。”陌生人的私信带着一张图,图片上易烊千玺推着行李箱正在排队。

 

喜出望外的王俊凯来不及回复而是二话不说按着照片上的提示冲到了那边……

 

“易烊千玺!”

 

熟悉不过的声音大声地呼喊着自己的名字让易烊千玺鼻尖一酸。

 

他转过身便掉进了一个火热的怀抱。

 

“自私的男人。”王俊凯紧紧抱着易烊千玺有些哭腔的声音都钻进了易烊千玺的脖根儿。

 

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易烊千玺也流下了眼泪,“小凯。”

 

“不准走,要带着小冬去哪里?”王俊凯松开易烊千玺红着眼睛问道。

 

“……”看着眼前委屈巴巴的王俊凯易烊千玺怎么说的出口只能低头认错。

 

“我不怕了,狗仔拍就拍去吧,我就是要让全世界知道,易烊千玺,就是我老公,小冬就是我儿子,我当爹了!”王俊凯越说越大声最后直接在这人群中失声大喊了起来但笑得很开心。

 

易烊千玺脸红着不敢看四周躲在王俊凯身前一动不动

 

王俊凯抱起车里的小冬亲了亲他的小脸又低头亲了亲易烊千玺的脸拉这两人就要往出走

 

“唉,你……”

 

“怎么了,大家别看了,啊,这是我爱人,易烊千玺,这是我儿子,小冬,让一下,来,我们要回家了!”王俊凯调皮的笑了笑直接扯着嗓子冲着围在身边的一圈人喊道,顿时,人群中爆发出一片起哄的声音。

 

……易烊千玺暗自祈祷,老天爷,明天可别让我也一起上头条。




end


评论(4)

热度(3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